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月12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方向性、原则性问题,是党性要求、政治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干部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知恩奋进、知止修身、知责思为,做到心中有光,秉持理想。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急难险重中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作为人防干部,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连拥军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