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月5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等,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和遵守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其强大的目标吸引力、道德感召力和价值凝聚力,集聚了志同道合的人们为共同的事业不懈奋斗。只有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伟大事业才能获得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干部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知恩奋进、知止修身、知责思为,做到心中有光,秉持理想。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急难险重中攻坚克难,锤炼品格,积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善于从制度上思考把握问题,善于依据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制定政策、完善措施、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行制度的政治定力和能力水平,在制度轨道上不断推动全市人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连拥军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