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结建人防工程用于停车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4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西安市停车收费领域作风建设情况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防工程领域清查整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停车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也是有效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整改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通过全面清查、全面整改和常态化整改三个阶段,全面清查我市人防车位直接出售或以长租形式变相出售现象,“解锁”我市未投入使用的空置人防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责任上要落实到人,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行动上要果断坚决,根据市委明确的任务时限节点,迅速铺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做到倒排工期、挂牌作战、攻坚克难,确保一个一个督办销号,一项一项整改落地;措施上要更加精准,严格按照“人防工程基本信息表”,以及将印发的“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备案登记表”,对辖区所属人防工程进行过细统计,认真上报。

市人防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人防相关领导、人防工程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