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0月29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方向,擘画了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要扎根中国的社会土壤,坚持制度自信,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这个中心,继续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对人防车位信访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回复、规范办理,让群众更满意,让企业更放心,努力打造西安人防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慎终如始、如履薄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确保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有效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形成全办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连拥军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