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0月22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人防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是固本之举,是党员干部成长、提高、进步的重要途径。作为人防干部,要具备一定的知识结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根本和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专业知识,做到入心入脑、入骨髓、入血液,达到融会贯通和了然于胸。

会议要求,要时刻加强团结,相互尊重,在工作中深化感情,增进友谊。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不怕挑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站排头作表率当先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我市人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连拥军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