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0月15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核心是维护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防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安全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和消除各种政治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坚持戴口罩、扫码、测温、不聚集、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作为人防办一员,做人要时时刻刻讲团结,处处学会谦让他人,懂得“让步的艺术就是赢的艺术”这一人生哲理;工作要站排头作表率当先锋,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以刻苦钻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