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开展“普及人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宣传活动

为普及防空避险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空避险意识和能力,10月1日,市人防办在唐延路开展“普及人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布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空避险知识,并利用广场的多媒体警报电子显示大屏循环播放防空避险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市民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宣传展板,了解人民防空的意义。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防空避险漫画手册》《人民防空知识》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就如何识别防空警报信号、听到警报后如何快速进入人防工程、人防法律法规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受教育群众千余人。

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防空避险知识、人防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避险意识,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现场指导宣传工作,并对唐延路单建人防工程节日运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