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王晓驰主任到我市体验“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

9月7日上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来到市政务大厅,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并到浐灞保利心语花园小区跟随执法人员,体验了人防工程执法全过程。


在市政务大厅内,王晓驰实地查看了窗口工作环境及业务办理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业务办理流程的详细介绍,在工建综合窗口以工作人员身份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并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从取号、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的全流程,了解群众办事的便利化程度。

随后,王晓驰跟随我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监察队的执法人员到浐灞保利心语花园小区,对该小区在人防工程顶板、墙体等部位违法开洞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责任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成,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人防法规常识宣讲。

王晓驰指出,人防工程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管理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防系统查处人防工程违规违法问题要从快从严、决不手软,西安市人防系统在这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相关经验做法下步要在全省通报推广。

王晓驰强调,要始终把人防行政执法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加大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规范人防工程建设施工质量监督、资料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夯实人防工作基础,高标准落实人防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省、市人防办机关相关处室领导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