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9月3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3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书记陈博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等内容,相关人员讲述了党史典故和哲理小故事,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人防全面建设之中,确保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打牢思想防线。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培养过硬意识形态队伍。建好用好人防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多媒体警报器,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确保全市人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人防办是一个整体,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使命的行政机构,作为人防办一员,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关系,时刻以人防办一员和公务员标准,站排头作表率当先锋,带头干工作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要求,切实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不断提高人防机关以文辅政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推动我市人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