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加强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9月1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主持召开加强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防设施安全检查等事项,并对下一步人防工程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警卫任务联动协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开展人防设施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所属区域内道路下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全力督促整改。

陈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全市人防系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在实地检查人防工程时,要按照图纸一一对照,摸清人防工程物资储备和维护管理现状等情况,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切实履行好人防工程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按照省人防办关于填报人防工程信息的工作要求,逐一认真核查每个工程的建设、验收、使用、管理等情况,确保底数清楚、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三是落实好属地责任,坚决做好防汛工作,把工作落实到末端;四是对照市“十四五”人防工作规划,抓紧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区县人防指挥所建设;五是按照《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相关要求,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人防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