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四运 | 市人防办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十四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市人防办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在全市开展道路下人防设施安全检查活动,化解道路下人防设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即查即改,筑牢安全防线。

碑林区、灞桥区

近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带工作组到碑林区住建局(人防办)和灞桥区住建局(人防办),对人防工程审批验收备案有关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听取两区人防工作汇报,并就近期人防工程安全检查、防汛安全、老旧人防工程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座谈,对两个区住建局(人防办)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工作组要求,要做好结建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将地下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和普通地下室安全检查结合起来,减少程序冗余,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人防指挥所建设工作;尽快理顺承接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认真履责,严把质量安全关;做好近期防汛安全工作,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汛情。

浐灞生态区

近日,浐灞生态区发现某物流公司地下人防工程有渗漏水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接到情况报告后,市人防办立即协调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灞桥区住建局(人防办)有关领导到现场查看并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经现场查看情况后,市人防办提出三点处理意见:一是物流公司作为人防工程责任主体,安排人员对漏水点进行不间断监测;二是灞桥区住建局(人防办)和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尽快查明漏水点所在区域归属市政、城管具体部门;三是由漏水点管辖区域市政、城管部门尽快开展测漏工作,找到源头,修复完善。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继续加强对整改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进督导,确保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