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调研人防工程标识标注情况

8月12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陈博带工作组到华夏文旅公园调研人防工程标识标注情况,对部分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标识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工程主管部门参照东南沿海城市先进经验,加快探索具有古都特色的人防工程管理模式。

陈博指出,对人防工程进行规范标识标注有助于增强群众国防意识、有助于增强人防工程功能辨识度、有助于增强人防工程监管力,应该做到标识清楚、功能齐全,使老百姓能很容易地了解到人防工程的功能分布,提高平战转换效率。要将人防工程标识标注作为服务群众、服务战备的大事抓紧抓牢,各人防工程管理、使用企业要积极搞好配合,推动我市人防工程管理更加科学、合理、规范。

陈博强调,市人防办机关要筹划好、设计好、制定好人防工程标识标注的图样,可以在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先行试验,并适时召开现场会听取区县人防主管部门、社区群众、人防企业的意见建议,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注从新建工程向老旧工程全覆盖,力争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