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党史观 市人防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月26日,市人防办党组举行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博主持。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大家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形成正确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地用党规党纪约束自我,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行为准则,管好身边人,管好身边事,以严明纪律推进人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持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连拥军,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