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 到西安调研人防工作开展情况

12月9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到西安调研人防工作开展情况,现地查看了国际会展中心、奥体中心配套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西安市人防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人防工作开展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和文全副市长陪同参加现地调研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主持市人防办工作汇报座谈会。


在国际会展中心和奥体中心查看配套人防工程时,王晓驰强调,要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切实按照国家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人防工程经得起历史考验;要抓好人防工程的平时利用,搞好日常业态运营,最大程度发挥好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加大人防知识宣传力度,在人防工程明显位置悬挂人防标识,让人防观念逐步深入人心。

在听取西安市人防办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晓驰对西安市人防办今年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西安人防工作,站位高、思路清、决心大,希望西安市人防办党组一班人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勤恳工作、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把西安人防建设成全国先进人防系统而努力奋斗。王晓驰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抓好当前收官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三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座谈会最后,王西京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防空事业纳入经济建设大局通盘筹划、优先考虑;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重塑人防系统干部队伍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进一步维护法规尊严,对违规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等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坚决守住人防事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