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审批“不断档” 政务服务“不下线”

2月初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审批机制,市人防办审批窗口积极开展“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审批业务,按照“科学审批、标准不降、程序不减、随到随批”原则,多渠道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行政审批“不断档”,有效减少人员的聚集,阻断疫情的传播,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通过电话咨询、网上互动、微信问答等方式,帮助、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


针对疫情特殊情况,指导企业在家通过政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在线申报,审批人员从网上进行预审,并提出修改和补正意见,申请人修正后,审批人员即可审批并告知申请人审批结果。


对网上审查合格的事项,实行“预约办”。突出重点项目或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按照窗口提供的预约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政务中心应急办理点办理,实现企业只跑一次,有效减少了人员的聚集。


积极开展“邮寄办”。对于确需及时办理且需提供纸质材料的人防工程建设审批业务,申请人也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材料,审批人员办理后再以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实现业务办理“零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