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9.18”防空警报鸣放任务圆满完成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对重大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西安市组织防空警报鸣放活动。9月18日上午10时整,随着预先警报的一声长响,全市(各区、县)人防警报器全部鸣响,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共三种信号,至10时15分全市防空警报鸣放完成。

1568794854295001780.jpg

为确保试鸣活动顺利进行,市人防办提前一个月策划了人防警报试鸣宣传月系列活动,94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宁亲自安排部署防空警报鸣放工作会议。各单位依据自身条件,组织开展了通信保障人员的培训,精心组织对辖区内防空警报的维护、保养和测试工作。机关处室分赴区县现场指导鸣放工作开展。各区(县)、信息保障中心及警报设点单位通过电视台、报纸、宣传车、张贴通告、横幅、短信、微信和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形式,持续进行警报鸣放的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基层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鸣放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人防知识的了解、认知。

 此次活动展示了西安市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和人员的良好战备状态,体现了人防队伍“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职责,切实加强了西安市人防战备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