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3日,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博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增贤到会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永亮及办领导、办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强势突围,实现跨越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廉政底线。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性原则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思想和行动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升综合能力,全面落实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在于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执行力,要通过持续学习、不断锤炼,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廉政教育,掌握反腐倡廉的科学方法,使我们的队伍不仅在国防动员工作中具备专业高效的能力,更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展现出过硬的素质。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构筑制度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要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清风正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每位干部职工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弘扬清风正气,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更高的起点、面对更重的任务,瞄准更新的目标、秉持更严的标准、拿出更大的魄力,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工作的纪律保障作用,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狠抓正风肃纪,不断擦亮国防动员机关的清廉底色,奋力谱写西安国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会上,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会后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