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检查人防工事管理维护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10月19日下午,陈博分赴长乐西路万悦城地铁接驳通道、十里铺人防材料站和7201人防工程漏水段,检查人防工事使用、管理、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在长乐西路万悦城地铁接驳通道,陈博检查了通道建设情况,查看了人防通道口部、通风口设置使用情况,要求通道建设方使用防火材料进行格挡施工,按照《人防法》要求在通道醒目位置悬挂人防工程标识,开放人防通道口部,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做好人防工程维护保养工作。

在十里铺材料站,陈博现场比对了场地承租方对材料站的改造情况,指出租赁方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堆放油漆等易燃物品、违规加工中药材等问题,要求承租方于一周内停止向违规加工中药材企业提供加工场地,对材料站电路进行彻底改造,调整油漆等易燃品堆放位置,确保按要求按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7201人防工程漏水段,陈博对渗水点位进行了详细勘察,认真检查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施工方全面接通7201人防工程电路,更换现有质量不过关的水管滤网,尽快做好收尾工作,迎接好工程全面验收。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卫华参加检查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