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各处、队、中心: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大国等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利用学习平台学理论、学知识已经蔚然成风。日前,“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将更好满足互联网时代西安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学习需要。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提升西安学习平台知晓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根据上级通知,市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全办在职党员在应入尽入的基础上,要积极订阅、关注西安学习平台(订阅“西安学习平台”从“学习强国”平台界面中点击“我的”,进入界面后点击“学习积分”,将“本地频道”切换为“陕西省”, 打开有关“西安学习平台”推送的消息即可订阅),确保注册学员人数和活跃学员人数的成长性、持续性、稳定性。推广应用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强制性注册,不硬性指定学习任务、规定学习分数。

二、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宣传推介

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动员干部职工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推介,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探索开展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功能应用,积极推广西安学习平台栏目及内容,引导干部职工会用、乐用、善用学习平台。要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下主题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平台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形成“有空就学、有空就看、有空就听”的风尚,努力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

三、抓好学习管理,强化推进落实

建立健全学习管理员队伍,充分发挥学习管理员跟踪指导、提醒督促的工作职能,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搜索最新最权威的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为党员“加油充电”。要及时检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情况,表彰先进,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使用平台,主动参与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等学习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人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