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注册应用工作的通知

市人防机关党委发〔20191


各党支部:

根据中宣部和省、市委宣传部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现就做好全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两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并于201911日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是“最权威思想库、最完整核心数据库、最丰富文化含量、最智能学习行为分析、最创新学习生态系统、最有效管用的学习管理平台”,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给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文本。

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教育,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学习平台建设,真正把学习型党组织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尽快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

各党支部要把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发动本支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所有在职党员都必须下载安装、实名注册并参加学习,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安装使用。安卓用户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学习强国”APP并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在app store搜索学习强国”APP下载安装,要求使用本人手机号码进行实名注册,同时可访问电脑PC端(www.xuexi.cn)。各党支部要指定专人担任管理人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理、有人督促,122日前,要组织党本支部所属全体党员下载、登录、注册、上线,并积极展开学习积分活动。

三、督促抓好经常性学习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设计了学习积分等服务项目,并定期对学习积分情况进行统计排名。请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和鼓励干部群众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提高学习积分和学习质量,在全办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积极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运用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善于挤出时间学习,持之以恒学习,力争每天都有学习积分,通过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共西安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