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市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为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纪律教育公开课》、观看了《政治掮客》警示教育片。市人防信保中心刘静萍副主任以《学习党的历史凝聚新时代力量》为题进行授课,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百年辉煌,让广大党员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规党纪、党史、重要讲话精神等知识点,针对性强,题型多样,全面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掌握程度,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改的目的。

通过参加本次“学党史”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参加人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信保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