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防办组织观看电影《柳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6日,陕西省人防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观看电影《柳青》。

电影《柳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历经半生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久久不能平静。在观影现场,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表示,柳青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女,一生为党和人民讴歌。我们要向柳青同志学习,像柳青那样,一心跟党走,一心为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坚决扛起护民之盾的职责,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看了电影《柳青》,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深深的被柳青的事迹所感动,特别是柳青身上所体现出的“接地气、能够跟老百姓融入一起”的精神力量更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柳青精神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