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2月2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召开“凝心聚力 开局起步2021年全省人防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此次现场推进会,是全省人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凝心聚力 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项目攻坚,全方位推进全省人防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起步的一次重要活动。陕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推进会前召开了各市人防办主要领导参加的全省各市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各市汇报了2021年人防重点项目筹备和建设情况,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推进会上,陕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王庆国同志介绍2021年全省人防工程重点项目情况,西咸新区领导致词,宝鸡市、榆林市、渭南市、汉中市、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人防办负责人分别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又实地调研了西咸新区国际足球中心地下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今年,陕西省人防办在持续推进2020年“实施一批人防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又在全省确定了西咸新区国际足球中心地下人防工程、南北绿廊人防工程等9个重点人防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必将对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晓驰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法制建设,广泛开展互惠合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赢得牛年“开门红”。

王晓驰要求全省人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攻坚制胜的担当,树立起“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为全年人防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干、紧紧盯着项目转,要立足实际,科学确定项目建设的目标计划,绘好“项目建设图”。所有重点项目上半年要全部开工建设。二要将工地当做阵地、现场当做考场、进度当做尺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三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人防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亲力亲为,善作善成,把项目各个实施环节落实落细。要加强项目建设中的督导督办,严防触碰生态、环保、法律、廉政的底线、红线。要全程跟踪问效,省人防办今年将适时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搭建“擂台”,提供平台,确保项目上一个成一个。全省人防系统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工作热潮,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全年工作再创新业绩,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陕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西咸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省办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西安、西咸、咸阳、杨凌人防办负责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人员,以及承担重点项目建设的各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推进会;各市(区)人防办全体人员在各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