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

2020年9月18日,省人防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为更好宣传《网络安全法》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机关内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把9.18设置为网络安全宣传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也进一步警醒我辈“勿忘国耻,忘战必忧”的道理。同时聘请网络安全方面专家组织全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及个人隐私保护》为题集中学习。通过发放“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手册、图文彩页、布置展板、发布网页、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从网络安全法规、政策等理论知识宣讲开始,到日常生活中网络安全实际风险案例,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处置网络危害事件的能力与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家贯彻落实中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的自觉性、紧迫性。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追赶超越、奋发图强、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白小兴主持学习教育,省办厅级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共一百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