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2020年全省人防重点任务暨专项治理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法宣处

3月5日,省人防办召开2020年全省人防重点任务暨专项治理推进视频会议。省办各厅级领导、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及各市人防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安市、汉中市围绕2020年度人防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工作交流,榆林市、咸阳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圈社对全省人防加快复工复产,推进2020年度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丁瑄对人防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作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我省人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但是,我们要对当前的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各级人防部门还存在着政治站位不高;谋划不深,工作不实;担当作为不够;作风能力不强等问题。他要求,202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和平书记、国中省长有关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人防重点工程的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各项人防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正视困难,凝聚合力,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加深对实施人防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省各级抓紧实施一大批人防建设项目,为全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他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对列入省委省政府考核的7个项目要加强领导,确保今年的重点人防项目的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为扎实有效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高质量地完成好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往深处走、往实里走,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借鉴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的经验和做法,以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以细化“三个清单”和“两个方案”为重点,对标对表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以人防系统存在的重点问题为导向,努力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跟进、整治效果再深化,确保时间不变、任务不变、决心不变。全面提升全省人防系统的综合治理水平,为实现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策制度保证和作风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