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阻击战”中的人防小分队

--黄龙县人防雷霆救援队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冲淡了这颗陕北黄土高原上“绿色明珠”--黄龙县的浓浓年味。在黄龙县疫情联防联控小组的号召下,一支勇于担当的抗“混编军”迅速成立。他们有白衣战士,有公安干警,有各乡镇部门的工作者,默默奉献,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阻击疫情一线的排查点中,穿梭着一群身着红色战衣的年轻人--黄龙县人防志愿队(雷霆救援队)。面对疫情,黄龙县人防雷霆救援中心8民队员向县人防办发出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这次抗击病毒的“阻击战”,在人防部门的协助下,出动4辆车,自费购买价值1000元的牛奶、奶茶,方便面等,对黄龙县桦树岭、红石崖、十亩地等社区乡村防疫检查点送去慰问品,以绵薄之力为抗疫行动助力。

黄龙县人防志愿队(雷霆救援队)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履行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职责,展现出黄龙人防志愿队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传统。在下步工作中,黄龙县人防志愿队将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深入学习防空防灾知识,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应急支援等志愿活动,为黄龙人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