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人防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授旗仪式

来源:陕西省人防办 作者:法宣处

2019年12月13日,陕西省人防办和陕西省雷霆救援中心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防志愿者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军,省雷霆救援中心人防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加。

人防志愿者队伍是人民防空的新型应急支援力量,是弘扬社会正气、构建和谐社会,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近年来省人防办积极探索多种人防志愿者的组建模式,按照共同建设、融合发展的原则,省人防办与陕西省雷霆救援中心组建了省级人防志愿者队伍,作为人防力量投入使用。

仪式上,李军副主任代表省人防办与省雷霆救援中心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向新组建的人防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向志愿者队伍配发了救援物资。

仪式上,李军副主任指出,人防志愿者队伍是我国防空、防灾的群众组织,是人民防空的新锐力量,是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人防建设,提高人防应急应战支援能力,开展群众自救互救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是人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是人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李军副主任要求人防志愿者,一是要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树立人防志愿者队伍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强学习和训练演练,不断提高战时防空、平时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三是要强化管理、确保人员安全。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表态,感谢省人防办对志愿者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组建了省人防志愿者队伍,所有参加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都感到光荣和骄傲,愿意在人防办的指导下,为人防事业做出贡献,履行任务,奉献爱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