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王晓驰主任调研机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陕西省人防办 作者:工程处

10月24号上午,省人防办主任王晓驰带队赴西咸新区调研机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配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省人防办总工程师王庆国、市人防办主任唐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林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昌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T2航站楼行李分拣大厅、T3航站楼地下停车场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了机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西部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张海林汇报了机场三期建设和配建人防工程相关情况,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先后发言。

李肇娥表示,这次调研是对新区人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新区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下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调研要求,不断开创新区人防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人防建设和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王晓驰表示,西咸新区能够认真落实《人民防空法》,措施得力、管理规范,既考虑到战时防空的需要,又考虑到平时城市建设需要,取得了显著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后,对新区人防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区和机场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好机场防空袭预案和全区人防宣传工作。

省人防办、市人防办、新区规划住建局、空港新城、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