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陕西省人防办 作者:秘书处 

 9月11日下午,陕西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同志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郭丁瑄同志主持会议,省办各厅级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期间,副主任王圈社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郭丁瑄同志对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秘书处白小兴处长、信保中心董安森副主任分别代表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王晓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好、抓细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晓驰同志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要求、是促进省办机关高质高效履职尽责的重要保证、是加快实现陕西人防追赶超越目标的有力推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

 王晓驰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去年省委常规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要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对症下药、补弱固强、查漏补缺,切实加以解决。要明确标准内容,以“业绩形象双一流、质量效能双提升”为目标,以“新理念、新机制、新动力、实现高质量”为抓手,重点明确“树立一流政治标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树立一流素质标准,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树立一流工作标准,推进机关高效运行;树立一流发展标准,推动中心工作落实;树立一流清廉标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的内容和标准体系。要强化担当精神,坚持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统领人心、用干事创业的环境凝聚人心、用关心培养干部成长提振人心、用严格纪律制度要求净化人心。

 王晓驰同志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信心,鼓足干劲、保持长劲,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实现“双一流、双提升”的创建目标,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定位、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助推“三个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