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陕西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陕西省人防办 作者:机关党委 

 

 9月17日下午,陕西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专员李锐、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副组长刘恒利到会指导。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丁瑄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丁瑄安排部署了全省人防系统廉政风险点和腐败问题表现形式大排查工作,各市(区)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与省人防办党组签订了落实大排查工作责任承诺书  

 最后,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作了讲话。王晓驰指出,开展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进行的,是我们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陕西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把做好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作为推进陕西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契机,深抓实做、务实推进,为加快陕西人防追赶超越新步伐、实现陕西人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晓驰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推动全省人防系统大排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廉政风险点和腐败问题表现形式查找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切实把廉政风险点和腐败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把握工作步骤,在动员部署阶段,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决策上来,统一到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上来;在摸底自查阶段,要重点聚焦《工作方案》,按照突出重点、逐个突破、务实求效的原则,不折不扣完成摸底自查任务;在督导检查阶段,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做到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强化担当意识,大排查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廉政风险点腐败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坦诚接受,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处理意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项,做到挂图作战,定期对账,跟踪问效。

 王晓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夯实责任抓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沉痛教训,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大排查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改进创新督促检查方式方法,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切实提高督导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要统筹兼顾抓成效,把大排查工作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陕西人防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与第一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助推“三个经济”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开展人防工程审批和易地建设费专项检查监督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落实陕西人防“三新一高”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以及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全面贯彻、取得实效。

 各市(区)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省办机关各处(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省人防系统大排查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