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9·18”防空警报鸣放圆满完成


 


      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阎良区举行“9·18”试鸣防空警报活动,警示大家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立文、副区长樊增文、区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及人武部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10:00整,全区防空警报点同时鸣放防空警报音响信号。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放,至10:15结束,通过前期的充分宣传,整个鸣放过程无恐慌事件发生,圆满完成防空警报器鸣放,鸣放率100%,


  此次试鸣活动,达到了以下几个目的:一是能够使广大市民熟悉三种报警信号的意义,增强国防战备观念和人防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二是检验我区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程度。通过试鸣,能够实际检验防空警报设施完好率和鸣放效果,从而进一步完善防空警报系统的建设。三是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勿忘国耻,自强自立。四是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