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防空警报鸣放培训工作


        为加强人民防空通信警报设施的管理,确保临潼区9.18防空警报鸣放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10日上午,区住建局(人防办)在市政建设管理处三楼会议室召开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全区警报器设点单位维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工作会上,对全区警报鸣放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表彰了2019年度人民防空警报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针对防空警报控制系统、控制终端的工作原理与操作维护、防空警报信号发放程序与操作控制、防空警报鸣放有关技术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辅导。在搞好培训的同时,结合日常警报维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培训会上,区住建局副局长任晓革同志强调:一是各维管员要树立岗位意识,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警报点鸣放公告张贴等宣传工作;二是要尽心尽责,切实加强警报器的管理和维护检查,确保警报鸣放日及平时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三是要熟悉专业知识,做到会操作、能应急、会处置,确保警报鸣放零失误、零误差、全鸣放。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防空警报鸣放技术保障要求,使警报维护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操作技能,了解了应急操作的基本程序和方法,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岗位意识,为全区9.18防空警报鸣放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