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依托市人防办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2条,办事指南类信息9条,专题专栏信息40条,其它信息100条。市人防办共收到4例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申请人通过投递申请的形式提出相关诉求,市人防办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流程进行处理,按照申请人要求及时回复。通过整合、整改、内容补充,有效增强了网站信息公开的效率。现将市人防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于人员变动,新闻动态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加强培训,并指定专人负责。2020年,市人防办将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二是加强政务公开的载体建设,继续完善人防信息公开目录和人防网站信息发布力度,增配人员,强化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载体建设稳步推进。三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新常态工作机制,充实完善落实相关制度措施,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